首页» 服务指南» 会议管理

北京印刷学院礼堂使用管理方法

    学校礼堂是学校宣传思想教育和政治、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为了加强礼堂的使用管理,促进礼堂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学校礼堂由学校办公室负责安排使用,由后勤处负责日常管理、维护维修及服务保障等。主要用于学校大型会议、宣传思想教育、学术报告及各类政治、文化娱乐活动。原则上,非学校、机关职能部门、院(系、部)行为,一般不安排使用礼堂。
    二、学校礼堂的使用,由学校办公室按照使用范围、使用要求、登记顺序统一安排。使用礼堂的单位,必需于72小时之前到学校办公室填写《北京印刷学院会议(活动)场地使用申请表》使用登记手续,并严格遵守《北京印刷学院礼堂、教室使用期间防火管理规定》,签订《北京印刷学院礼堂、会议室、活动中心、教室使用防火安全责任书》到保卫处备案。任何单位、团体或个人不得擅自使用学校礼堂。
    三、为确保礼堂设施设备完好和正常使用,由后勤处安排专人负责管理,管理人员应及时维护、维修设施、设备及桌椅,清扫场地卫生,保持礼堂整洁。
    四、使用单位要严格按照申请使用的日期及时间使用,开展活动必须与所申请的活动内容一致,活动内容审核由学校党委安全部统一把关(包括悬挂、张贴、面市宣传装饰品的内容、形式、图样),不得擅自变更。严禁组织非法活动。
    五、使用单位悬挂、张贴、布设宣传装饰品时不得破坏、污染礼堂的环境、设施设备。活动结束后,使用单位应及时撤除所有悬挂、张贴、布设品,恢复礼堂原貌。
    六、为丰富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鼓励利用礼堂开展电影、录像放映活动,非学校统一组织的,一般应安排在周五晚上及周六、周日、节假日进行,所放电影、录像要报宣传部批准备案。
    七、礼堂的使用安全由宣传部、保卫处、使用单位、礼堂管理部门共同负责。使用单位是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制定安全工作预案,指定安全工作负责人,必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使用礼堂。
    八、校内单位使用礼堂开展活动不得超过800人,校外单位使用礼堂开展活动不得超过600人。
    九、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进入礼堂,严禁在礼堂内使用明火、燃放烟花、吸烟,严禁私自动用消防设施。并防止骚乱、斗殴等事件的发生。活动时必须保证通道畅通,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十、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