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院处长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0-03-20

3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院处长联席会。校长罗学科,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王关义、田忠利、董亮,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新创大厦第七会议室参加会议,各教学单位和其他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副书记以视频会议方式参会。会议由罗学科主持。

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院处长联席会

罗学科在讲话中对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校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站位高、行动快、措施得力、执行到位。罗学科要求相关单位继续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罗学科讲话

罗学科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完成战略发展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博士点立项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和“三全育人”工作深入推进之年,要全力以赴落实全年重点任务,扎实推进近期重点工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全校上下要对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达成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落实好教学评估整改任务清单与各项措施,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加快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强化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科研工作要推动“申报上水平,项目出成果”,加大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的申报力度,加大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力度,力争在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奖励方面再有所突破。在人事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引培结合,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目标,打造高素质的师资队伍。要夯实人事制度改革成果,理顺各类型人员的职业发展通道,开展好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评聘工作。在综合管理方面,要提升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预算管理,加强基础建设,建好和谐校园,确保民生有保障,发展见成效。罗学科要求全校上下要着眼全局、放眼长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王关义部署2020年度财务预算和研究生相关工作

王关义部署了2020年度财务预算和研究生相关工作。他强调,计财工作要坚持“量入为出、以收定支、收支平衡”,强化预算执行的刚性约束,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研究生工作要聚焦质量提升,坚持学科引领,内涵发展,加强研究生学制改革,完善分类培养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同时,要全力以赴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扎实推进博士授权单位建设和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抢抓机遇,提前备战。

田忠利部署人才培养工作

田忠利围绕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对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以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出台为契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高素质人才培养能力。要全面推进大类招生与培养工作,不断强化专业建设,调整和整合专业设置,全面提升满足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实践教学能力,努力形成特色更加鲜明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董亮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教师管理相关工作

董亮部署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师管理相关工作。他从及时掌握人员动态、发挥教师专业作用、强化信息化手段应用等方面对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梳理,从强化师德师风、以教风带学风,做好高层次人才培育和选拔工作,做好职称晋升工作,完善绩效考核制度,系统梳理、展望规划人事工作等方面对人事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570ed5d9ef334fe6ae495ac5c43eb03b.jpg

彭红部署2020届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

彭红部署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她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并要求全力以赴做好2020届毕业就业下一步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努力形成毕业生就业工作合力;二是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动态摸清学生就业需求和学生思想状况、学业状况,打牢工作基础;三是加强工作创新,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推动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全方位开展;四是注重防范风险,进一步响应突出矛盾问题,切实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五是树立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信心,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签订就业目标责任书

会上,罗学科还专门对就业工作进行部署,强调积极统筹校内外资源,多措并举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并以线上方式与各学院签订就业目标责任书。

教务处处长刘益汇报了近期教学相关工作和下一阶段制定教学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科研处处长杜艳平布置了科研项目申报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