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王永生校长一行到陕西、宁夏调研

发布日期:2014-12-31 来源:学校办公室

    12月27日至29日,王永生校长率队到陕西、宁夏调研,分别走访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美术学院以及宁夏新闻出版局,并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看望了学校挂职干部张志成。

王永生校长一行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领导座谈

    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陈治亚与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刘延平代表学校热情接待了王永生校长一行。陈治亚书记介绍了西电发展的整体情况,高度评价了北印特色办学在印刷出版业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期待两校未来共建合作。刘延平总会计师重点介绍了西电在国防科研成果、IT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色方面的情况。 

    王永生校长指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电子与信息学科特色优势为依托,开辟了我国IT学科的先河,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王永生校长强调,西电集中特色优势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发展,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我们要把强化办学特色作为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路径,坚定不移的走特色办学之路。

参观西安美术学院博物馆

与西安美术学院领导合影

    在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院长助理吴昊、博物馆馆长朱尽晖、北印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洁等陪同王永生校长参观美院博物馆。王永生校长说,艺术是没有文字的语言,博物馆艺术作品蔚为大观,既展示出历史与现实的灿烂风采,又呈现出艺术创造的智慧与才华,彰显出陕西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让人沉浸在艺术的海洋中。王永生校长指出,近年来,学校通过将北印精神传统与现代大学建设相结合、与办学育人理念相融合,通过加强美术馆、图书馆等资源平台建设,形成了独具北印特色的校园文化体系,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建设发展。王永生校长要求,今后设计艺术学院的发展要继续坚持特色办学、坚持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并不断深化与西安美术学院的交流合作。在随后的会谈中,双方就全面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联合培养合作达成共识。

在宁夏新闻出版局座谈

与宁夏新闻出版局领导合影

    在宁夏新闻出版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海军和副巡视员黄占宝热情接待王永生校长一行,双方举行了会谈。海军副局长高度评价北印对印刷出版行业做出的重大贡献,详细介绍了宁夏新闻出版业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热切希望能与北印开展合作,并计划年后到访北印,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深度磋商。

    王永生校长就如何充分发挥学校优势,推动宁夏新闻出版业全面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宁夏新闻出版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组织专家调研和撰写相关分析研究报告,为宁夏新闻出版产业发展、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和理论支持。二是积极推动学校在宁夏的招生工作,为宁夏新闻出版业培养储备人才。三是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积极组织开展新闻出版业务培训和高级专业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宁夏新闻出版业干部队伍整体水平奠定基础。针对制约宁夏印刷行业发展的瓶颈性问题,王永生校长指示学校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在印刷出版行业微利的时代背景下,国内印刷企业如何进一步求生存、谋发展,极探索印刷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王永生校长强调,只有准确把握社会、行业发展对出版、印刷高等教育的需求,找准学校办学与行业需求的结合点,才能进一步凝练并确定学校在学科、专业、科研等方面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赴中宁县看望学校挂职干部张志成

    王永生校长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亲切看望了学校挂职干部张志成。中宁县县委书记陈建华、县长赵建新代表县委、县政府热情接待王永生校长一行,并详细介绍了张志成同志自8月份挂职担任副县长以来积极推动分管工作,为中宁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希望利用干部挂职的契机,积极促进校地共建。王永生校长感谢中宁县为北印干部提供锻炼实践的平台,并表示基层挂职锻炼对于干部丰富阅历、增长才干、促进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王永生校长强调,学校要充分利用科研技术优势,切实为“国家枸杞之乡”中宁解决好枸杞产业包装设计、保鲜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宁夏枸杞品牌的推广、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参加陕西、宁夏调研活动的还有校长助理兼研究生处处长张养志、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