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北印召开2015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5-03-09
 3月5日下午,学校2015年工作部署会议在综合楼会议厅召开,表彰获得2014年度考核优秀奖的二级单位,进行获奖单位交流发言,部署学校2015年各项主要工作。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机关科级以上干部、教学、教辅单位教师代表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超美主持。


北印召开2015年工作部署会议

    党繁义副校长宣读了2014年业绩突出的二级单位名单。王永生校长向获得2014年"北印杯"的设计艺术学院颁发奖杯。校领导为在2014年考核中获得优秀的新闻出版学院、基础部、人事处、保卫处、计财处、教务处、职业技术学院颁发奖牌。


党繁义副校长宣读2014年业绩突出的二级单位名单

    设计艺术学院书记杨虹发言,他总结荣誉主要得益于四个方面:一是党的建设得到切实加强;二是领导班子团结进取、科学谋划;三是不断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四是年度工作任务完成较好。杨虹说道:"我们珍视‘北印杯’这一沉甸甸的荣誉,它将激励学院向更高的目标迈进。2015年,设计艺术学院将围绕高等教育深化综合改革和媒体融合发展的需要,紧跟学校发展规划的步伐,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特色办学为重点,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基础部教师杜明芳发言,他总结2014年的工作体会,一是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深刻理解学校发展思路,将全体教师思想统一到学校的发展思路上;二是放眼行业和社会,感知先进理念;三是以学生为本,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四是紧紧依靠广大教师,凝聚发展正能量。杜明芳说道:"这份荣誉不仅是学校对我们的鼓励,更包含着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牢记自己的使命、为学校的转型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杨虹、杜明芳发言


王永生校长为设计艺术学院颁发"北印杯"


获奖单位领奖

 
王永生校长部署2015年工作

    王永生校长对学校2014年工作进行总结,并指出了去年的亮点和突破性的工作,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坚持深化改革、依法治校,办学质量得到提高;认真筹备、积极参与北京市党建创优活动,全面展现北印精神风貌;顺利召开了2014年第四次人才工作会,人事制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有条不紊的积极推进,另外,在学科、教学、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王永生校长部署了2015年重点工作:一是总结"十二五"规划,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启动学校更名建设工作。二是加大综合改革,优化现有结构,提高办学水平。围绕行业发展变化,围绕学科转型升级,围绕社会需求培养学生,使优势更优、特色更强。三是紧跟行业发展前沿,找准交叉融合切入点,培育高水平成果。四是积极融入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统筹各类资源,拓展学校发展空间。五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与思想保障。


刘超美书记进行总结发言
 

     刘超美书记要求各单位尽快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本单位的年度工作计划,并扎实做好推动和落实。为确保学校今年总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优质高效地落到实处,并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党的建设,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

     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将重要批示传达到每一位教师。要坚持有机融入、全面覆盖的工作思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融入学校教育管理服务各个环节,要在落小、落细、落实上用力。要管好用好网络宣传思想阵地,通过课上课下、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多种途径加强正面引导,确保阵地巩固,宣传全面引领到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实现全面全员全过程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二,要以深化改革为重点,主动适应国家经济发展、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常态、新要求,为实现学校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要 深刻领会两会中与学校发展相关的两个方面——"教育公平、高校转型"以及文化改革中的"书香中国、媒体融合"。坚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使规划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坚持从实际出发,尊重广大教师的首创精神,问计于师生,集思广益,最大限度的汇集民智;要远近结合,更加注重以解决长远问题的办法来应对当前的挑战;要整合人财物,重视统筹,站到学校总的发展目标下,统筹发展。

    第三,以强化落实为关键,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学校要研制"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干部队伍的建设规划,抓紧为"十三五"任务的完成储备高层次人才和管理岗位的骨干。在处级以上干部中还要开展"三严三实"的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和培训,进一步明确二级单位党委地位,切实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干部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发展提供可靠的组织保证。要以平安校园验收检查为契机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管理,集中整治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隐患,提升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妥善处理和有效化解发展中的各类矛盾,进一步凝聚师生力量,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