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刘超美书记一行赴成都调研

发布日期:2015-08-05

刘超美书记一行赴成都调研

834日,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刘超美、副校长蒲嘉陵一行赴成都,对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深入调研,亲切看望了在蓉校友代表,并走访了部分校友企业。

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长周激流、党委副书记敬枫蓉热情接待北印一行,双方重点围绕更名建设工作展开座谈。周激流在座谈中分享了学校成功更名的经验与体会。他指出,更名建设工作推动的决心与意志,地方与行业的统筹协调,学校特色与发展关系的把握,全校上下的齐心协力,是更名建设取得成功的核心因素。他预祝北京印刷学院更名建设工作顺利开展,也希望两校能够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敬枫蓉详细介绍了本校更名建设工作启动、推动历程,并对更名建设关键指标和核心要素进行了详细讲解。

刘超美指出,两校同为特色鲜明的行业院校,在人才培养、行业贡献等方面有诸多相似之处。围绕更名建设工作,北印正深入广泛地开展调研,此次专程赴川调研学习,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更名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成都信息科技大学以科学合理的布局谋划、坚定执着的执行力取得了更名建设的成功,为未来北印更名建设工作水平的提升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也希望两校未来持续深入交流,在双方的特色和优势中找到深化合作的契合点,在科研成果培育等方面取得实质性合作。蒲嘉陵详细介绍了北印在师资队伍、学科专业、资源统筹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北印更名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在座谈会前,北印一行参观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史馆、学科建设与科技成果展厅、信息技术学科群成果展厅。

在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赵勇、副局长张晓杰、副巡视员肖世军等与北印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赵勇代表省局对刘超美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就十三五规划的谋划与制订、新闻出版行业未来发展的预判与分析深入交换意见。张晓杰深入分析了四川印刷、出版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产业转型发展急需的人才与技术情况,详细介绍了省局抢抓媒体融合、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重大发展机遇的相关举措和经验。

刘超美代表学校对省局领导在酷暑时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刘超美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深入了解四川省新闻出版、印刷产业十三五时期重要发展目标,通过省局领导深入细致的介绍,对四川省新闻出版发展规划、行业人才需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拓宽合作途径,深化合作内容,为四川省新闻出版行业发展提供更多人才和智力支持。蒲嘉陵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紧密围绕新闻出版行业发展和业态转型,以特色建设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在人才培养、服务行业和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座谈会上,北印校友、永发印务(四川)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林围绕企业对应用型和智能型人才的需求、北印毕业生核心竞争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有益思考和独特见解。

在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次敏、总经理杨杪热情接待了北印一行。双方围绕国家数字出版十三五规划的引领以及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对人才与技术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讨。杨杪着重介绍了集团的战略规划及数字转型发展思路,信息总监张践介绍了集团教育信息化工作以及利用新技术促进企业融合发展情况。 

刘超美指出,文轩是中国新闻出版行业的排头兵,为出版产业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几年来,文轩在文化产业领域和商业模式改革创新上不断探索,取得了突出成绩,也是国内第一家涉足电子商务领域的国有控股出版发行企业。希望双方在课题联合申报、项目协作、新闻出版业务培训和高级专业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蒲嘉陵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对新时代背景下的出版传媒企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分析和专业解读,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刘超美书记非常关心北印校友的现状和发展。调研期间,刘超美带队走访了金雅迪彩印、永发印务等校友企业,与在蓉校友进行了深入的恳谈和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创业历程和发展现状,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为校争光,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西南地区的校友工作,积极搭建校友与母校联系的桥梁。在蓉校友对学校近年来取得成绩感到振奋和欣悦,对学校更名建设工作表示积极拥护和强力支持,并积极建言献策。

 校办主任刘尊忠及其他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