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启动校史(志)编纂工作

发布日期:2015-07-20

学校启动校史(志)编纂工作

     713下午,学校在教A楼报告厅举行校史(志)编纂工作动员会。党委书记刘超美作了讲话,原纪委书记、校史(志)编写组组长宋海宁就校史(志)编纂工作作了说明。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各二级单位校史编写负责人及特约编辑和校史编写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尊忠主持会议。

     刘超美在讲话中指出,校史编纂工作要以“存史、资治、教化、育人”为指导思想,要全面总结学校自办学以来的历史与现状、发展与改革,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部署全校各单位认真开展校史编纂工作;她从“为什么?从哪里来?”“干什么?到哪里去?”和“怎么干?”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进行校史的编纂工作。她还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这句话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增强使命担当意识,编好校史、学好校史、用好校史。

宋海宁通报了校史(志)调研和筹备情况,还就《北京印刷学院校史(志)(1958-2015)篇目及分工表》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强调了学校校史(志)编纂工作的八点要求:一、格式要规范;二、内容要准确真实;三、突出正能量和特色;四、文字精炼、文风朴实;五、编写要严谨;六、成果统计要一致;七、二级学院和教学部要突出发展历程和师资队伍规模、水平等;八、高度重视、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校(党)办牵头负责校史编撰相关工作,有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