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2015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5-07-03

2015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73上午,北京印刷学院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校长王永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党委副书记赵盛伟主持典礼。党委书记刘超美,副校长蒲嘉陵,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许文才、王关义,纪委书记雷京,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国敏,校长助理张养志、周忠出席并为毕业生颁发证书。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后勤处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2015届全体毕业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典礼。

    学工部精心制作的《毕业笙》视频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视频播放结束后,全场起立,升国旗、共唱国歌。王关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对高鹏、于博洋、唐唯珂等267名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刘超美为市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全体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王永生发表讲话。他首先对2015届毕业生表示了祝贺,表达了作为师长在与学生分别之际的复杂感情。他动情地说:你们是我20117月任职北印校长后迎来的第一届学生,今天既为同学们顺利毕业,走出校门闯世界感到幸福和欣慰;又为同学们离别母校,步入社会搏激流感到不舍和牵挂

   
王永生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事制度改革、资源统筹等方面回顾了四年来学校的发展,对同学们的成长和进步表示祝贺。他说,2015届毕业生中涌现出了入选德国红点概念设计奖的王鹏,荣获全国优秀红十字青少年荣誉称号的曹大伟,响应祖国号召,到最艰苦的南疆基层就业的马全良等优秀学子。对于学校在教育和服务方面存在的不足,王永生表达了深深的歉意,并郑重承诺学校不会让你们失望,学校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当王永生讲到空调不再是校长和同学们会呼吸的痛’”是谁突发奇想骑自行车代替跑步刷卡阳光体育,因速度太快被识破妙计等校园热点话题时,全场爆发出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开始新的征程之际,王永生殷切地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明确人生目标。要怀鸿鹄之志、存高远之心,在追求与实现个人梦想的过程中,紧跟历史潮流,把握时代脉搏。二是勇于创新创业。要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打造属于自己的新天地。三是坚持精神追求。要以推己及人之心构建和谐人际关系;以家国平天下之道报效祖国社会。四是笑对挫折磨难。要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以天生我材必有用, 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情壮志,抵达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的人生新境界。最后王永生以三句诗为同学送别:向上吧,青年,时不我待,扬帆起航逐梦想;奔跑吧,青年,海阔天空,栉风沐雨创辉煌;奋斗吧,青年,四海之内,北印永远是家园!勉励同学们崇德向上,奋发进取,常回母校看看。

    机电学院李艳教授、设计艺术学院张申克同学分别代表教师和毕业生发言。他们分别表达了师长对毕业生的谆谆叮咛和毕业生对母校、对师长、对同窗的依依惜别和祝福之情。

   
在学位授予环节,学校领导为毕业生逐一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握手祝福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