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北印召开“十三五”规划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3-30 作者:陈秋月 来源:学校办公室

    3月30日,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科学规划学校‘十三五’发展”座谈会,学校历任老领导回校参加了座谈。党委书记刘超美主持会议,校长罗学科、副校长蒲嘉陵出席会议。


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座谈会

    罗学科代表学校对老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学校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历届领导的辛勤耕耘。他指出,目前学校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在高校林立的首都外部环境下走特色发展之路,必须抢抓机遇,苦练内功,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罗学科讲话

    蒲嘉陵从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人才强校工程、校园建设、管理服务水平、“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对学校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学校在2016年的工作要点。在汇报学校“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的基础上,他重点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面临的环境与条件,从两个转变、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更名建设、《学科布局与规划》的实施、人力资源规划与水平提升、校区基本建设、科研管理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与任务。


蒲嘉陵介绍学校“十三五”规划

    老领导们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并对现任领导班子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他们诚恳地对学校的“十三五”规划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原党委书记张伯海建议开设印刷工艺学、印刷图像学、出版经济学等课程以适应目前国家对工匠人才的需求。原校长田胜立就印刷与包装、艺术与设计、出版与传播三个领域中各学科的重要性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原党委书记崔文志从如何进一步明确“十三五”的具体目标、进一步理清发展理念、拓展办学规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原校长曲德森从如何凝练三个领域的学科方向、加强教育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原党委副书记牟国胜从加强编辑专业人才培养、重视教与学的关系、抓好学风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议。原副校长谢普南建议学校在面对信息技术发展对产业冲击很大的情况下,一定要大胆创新,积极适应行业转型。


老领导发言

    刘超美感谢老领导们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她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北印人的努力,老领导们不辞辛劳回到学校为北印的明天出谋划策弥显珍贵。她代表全体领导班子表态,学校将认真学习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根据国家、行业和北京市的发展需要,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保持积极工作态度,担当起学校关键发展时期应该担当的责任,坚持不懈地推进改革创新,为早日实现“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的传媒类大学”奋斗目标而努力。

   
刘超美讲话

    陪同参观座谈的有校办、发展规划处、宣传部、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的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