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12-30

值冬季疫情防控关键时点,国际疫情波动加剧、险情增大,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12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新创大厦第七会议室参会,全体教职员工在线收看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高锦宏主持。

学校召开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校长罗学科传达了北京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文件《关于适度从严从紧抓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适度从严从紧,进一步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抓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坚持“四非”,按照“错峰”原则做好寒假放假安排,密切关注北京市和各地中高风险地区等级调整情况,严格落实“非必要不聚集”,主动及时做好确诊病例关联人员摸排工作,持续抓实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常态化做好环境消杀和个人防护,抓细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等。

罗学科进行防控工作部署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的要求,学校下发了《关于做好寒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罗学科强调,第一,全体教职员工坚持非必要不出京的原则,积极响应北京市倡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在京过节,尽量减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出行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第二,严格落实“非必要不聚集”的要求。学校不再组织新年联欢会、团拜会等大型活动,不组织春节期间在校师生员工集体年夜饭等活动。

第三,有序组织好学生离校、离京工作,严格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制定离校、留校学生信息台账,准确掌握几个关键时间节点离校、离京学生情况,准确掌握学生行程动态,指导学生做好相应的个人防护,并做好假期期间学生出行和健康信息跟踪。

第四,进一步强化校园相对封闭式管理,所有进校人员必须符合近14天在京条件,如有外出返京的,必须进行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方可进校。

第五,大学科技园继续实施区域管理措施,园区企业员工未经允许不得进入校园其他区域。

第六,认真做好期末和下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罗学科指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认真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推动元旦、春节期间及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高锦宏讲话

高锦宏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二要明确一个防控工作基调:坚持从严从紧,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三要严格落实北京市关于强化元旦春节假期的防控措施,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四要加强集中统一领导,各单位、各部门做好各自防控工作。

高锦宏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关于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维护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