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校办-校友会党支部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7-08-22

 8月22日下午,校办-校友会党支部进行集体学习。会上, 党支部宣传委员谢丹领学人民日报荐读栏目文章《一位副部长的机关工作体会,让无数年轻干部醍醐灌顶》,支部成员杨蕻、龙雨、孙园园、谢丹、陈景彬分享参加北京市教工委关于办公室工作培训的体会。


校办-校友会党支部集体学习

    党支部书记贺军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机关工作中书面表达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都非常重要,其中书面表达能力主要体现在写作之前要思虑周全,想好大概框架,写好后要逐句推敲,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确保文章逻辑清晰、表达清楚,不会妨碍读者的理解。

    支部成员杨蕻主要分享了参加培训过程中对于公文管理工作的体会,她详细介绍了公文文种、行文规则及公文签发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厘清了办公室日常公文处理过程中的问题,并逐一给出了正确规范和应对办法。

    支部成员龙雨认为校办工作对于口头表达能力和书面表达能力的要求都非常高,需要大家反复凝练总结和提高。同时他对教工委培训中关于北京市教育领域宏观政策和信访工作经验等方面的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其他支部成员也分别结合校办、校友会的实际工作深入谈了自己对文章的理解和学习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