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王永生校长在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拓宽思路,突出重点,强化落实

发布日期:2012-04-10

 

    4月5日上午,王永生校长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听取各部门新的一年工作计划汇报,并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重点,开拓创新,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组织部、人事处、计财处、国合处、资产处、纪监审、后勤基建处、工会、离退休工作处、保卫处、校办等14个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学校工作要点和各自工作职责,一一汇报了新一年本部门的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

王永生校长听取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

    王永生校长听取完汇报后指出,各职能部门要着眼整体,胸怀大局,围绕学校的重点工作展开思考与谋划,不仅要做好常规工作和各项基础性工作,更要结合学校“十二五”规划和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突出重点,考虑如何为学校事业的整体发展服务。教务处要进一步做好今年教学工作会议各项准备工作,明确主题,通过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总结经验、统一思想、制订出台符合学校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需求的新制度、新措施,并力争在北京市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方面取得更大突破。科研处要在继续保持科研总体规模的基础上,在做实、做精上下功夫,重点做好在研项目的推进,以及学校科研工作、研究院建设经验和亮点的总结、凝练、宣传工作,同时积极做好申报更高层次科研平台的各项准备工作。研究生处要围绕优化学科结构、突出学科特色,继续凝练学科优势,打造学科名牌;要继续扎实做好申报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数字出版与传播”博士学位授予点的各项基础工作,积极宣传,广泛引导,凝聚共识。人事处要继续做好高水平带头人的引进和培育工作,同时要采取有力举措,着力充分发挥已引进的院士、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人才的积极作用,真正做到“为我所用”。国际合作交流处要和教务处、研究生处积极互动、密切配合,做好留学生招生、联合培养计划的招生工作。计财处在管好现有资金的基础上,要根据学校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事物制订相关政策,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努力开源。校办、后勤、保卫、工会、纪监审、离退处等各有关部门也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王永生校长强调,部门无大小之分、无轻重之别,学校的发展与每个职能部门都密切相关,本次会议达到了学习、交流、研讨的目的,各部门要分工协作、相互补台、理顺职能,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最后,王永生校长勉励大家,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播一粒籽,秋来收获多。希望各部门进一步拓宽思路,突出重点,强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党代会和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