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广东)国际印刷技术展览

发布日期:2019-04-16 作者:夏青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校产管理办公室

4月9日,第四届中国(广东)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PRINT CHINA 2019)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开馆。中国印工协副理事长、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受邀出席第四届中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

c6b67a9a0b31442797bf060230fcea08.jpg

第四届中国(广东)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开展

罗学科与参会的巴基斯坦印刷协会会长伊克拉木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共同促进印刷职业教育合作达成一致意见,中国印工协理事长徐建国受邀见证双方签约。此次签约将切实促进中巴两国印刷职业教育的合作,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

013e8775e46f4bf9afff07674a9ad92c.jpg

校长罗学科与巴基斯坦印刷协会会长伊克拉木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开展首日,印刷产业智能制造发展论坛暨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成功召开,罗学科为大会作题为《创新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致辞。他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印刷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智能制造是行业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技术创新已经成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

255485f44b584ec5a547b3e72585ad3d.jpg

罗学科致辞

开馆仪式后,罗学科与同行人员参观展会,相继走访了惠普、海德堡、天津长荣、万邦科技、天岑华威等公司的展位,深入了解各企业在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方面展开的积极探索。

b98cb58f66d445bdb49d18de6416135b.jpg

与企业代表合影

赵盛伟与同行人员先后走访了北大方正、广东正顺源、德国高宝、悠印科技、得保永、日本理光等公司的展位,全面了解了印刷行业的发展情况,并与参展的中国计划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人民邮电出版社、化工出版社等单位有关领导就学生实习、就业及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赵盛伟一行专程参观考察了永发印务(东莞)有限公司,在公司总经理、北印校友沈荣波的陪同下,深入到公司制版、印刷、印后加工等各个生产线,就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沟通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b9b5a66682084bd1801d896cbe3d3e0f.jpg

赵盛伟一行参观永发印务(东莞)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