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刘振刚局长来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0-10-19    浏览次数:

 

    910下午,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刘振刚局长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刘局长一行参观了中国印刷博物馆和北京市及学校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学校关于专利情况的汇报。

 

 

    陪同刘振刚局长一同调研的还有副局长王淑贤、潘新胜、周砚;纪检组长刘卫东;副巡视员杨久明;办公室主任张长宇、副主任徐海龙。

 

    学校党委书记郑吉春、副书记刘超美;副校长蒲嘉陵、乔东亮;校长助理许文才;校办主任马韩增等陪同参观并参加了座谈会。

 

 

    郑吉春书记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市知识产权局领导的来访,感谢刘振刚局长一行在教师节之际来校指导工作并看望大家。郑吉春书记介绍了我校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希望在学校的发展建设中,特别是在学校为国家、北京市和行业的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得到市知识产权局的支持、指导和帮助。学校将采取各种办法,搭建平台,承接国家、北京市和行业的科研课题和项目,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努力造就学术大师和企业家,为社会培养需要人才。

 

    蒲嘉陵副校长和许文才助理分别介绍了学校的现状和学校专利方面的情况。

 

    刘振刚局长介绍了专利在科研方面的推动作用和重要性以及国际绿色印刷专利的概况和分布情况,并对学校艺术专业的建设、艺术与科技的结合、充分利用专利文献、着力基础研究以及向专利人的倾斜政策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特别强调要建立分析、跟踪世界绿色印刷方面的平台,在假想和危机中发展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