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北京农学院领导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0-10-31    浏览次数:

 

    1026上午,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王慧敏、校长王有年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我校就十二五规划制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北京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喜军,副校长杜晓林、郑一淳、姚允聪,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范双喜,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铁强,党政办主任华玉武、宣传部部长程春生,党政办副主任高建伟等参加了调研。

    我校党委书记郑吉春,校长曲德森,副校长蒲嘉陵,党委副书记刘超美,副校长党繁义、乔东亮,纪委书记宋海宁,组织部部长雷京,教务处处长程光耀,校办主任马韩增,校办副主任张晓新等接待了王慧敏书记、王有年校长一行。

    郑吉春书记首先代表我校党委对北京农学院领导到我校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首都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的大背景下,我们制定学校中长期和十二五发展规划有非常好的时机,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研讨,能够互相启发、互相借鉴,共同做好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工作。也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抓住机遇,为三个北京世界城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曲德森校长就我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制定过程、制定原则、学校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进行了说明,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十二五发展的理念、发展目标、发展思路、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蒲嘉陵副校长从夯实学科基础,加强学科基础组织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刘超美副书记从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党建工作基本情况;乔东亮副校长从把握三条主线、抓住两个重点介绍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基本情况。

    座谈中,针对双方共同关心的人才问题,郑吉春书记重点介绍了我校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人才工作会议的筹备情况及我校的人才工作的思路与措施。他指出,教学和科研质量的提高,关键在人才,我们要抓住国家和北京市人才工作会议确定的人才发展战略给我们提供的重要机遇,更新人才工作理念,搭建有利于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平台,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借智促智,并积极做好本校人才队伍培养,制定科学的人才培养与激励机制,在资源配置上体现人才导向,用机制引导人才发展,不断提高我校教学科研水平和学校的发展水平。

   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王慧敏、校长王有年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收获大、启发大,认为我校亚洲唯一、行业唯一、又具有中央院校的历史背景,学校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管人才工作,即将出台的高端人才引进办法、联合培养博士生导师计划、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及校内外公开招聘中层干部等措施都值得北京农学院学习借鉴;在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和新闻出版产业的背景下,学校抓住了中关村自主创新国家示范区建设项目——北京绿色包装技术产业研究院建设这一重要机遇,相信会对学校未来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希望今后两校能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共谋发展。

    通过交流,两校领导均表示在服务三个北京世界城市建设和为所在行业培养人才等方面两校有许多共同特点,并拥有很多发展共识,相信今后两校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发展,为首都社会经济和行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