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我校携手石化学院、建工学院、大兴区政府共建京南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11-07-05    浏览次数: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凤桐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高校主要功能之一。为了进一步落实和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推进产学研用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牢固树立主动为社会服务的意识,47日下午,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与大兴区政府共建京南大学科技园”协议和入园项目协议签约仪式在大兴区宾馆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凤桐、市委副秘书长李福祥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市委副秘书长李福祥主持。

大兴区委书记、开发区工委书记林克庆,我校党委书记郑吉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高锦宏、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钱军分别致辞。 

 我校校长曲德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长郭文莉和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校长郑文堂、大兴区区长李长友代表各方签署京南大学科技园共建协议。同时,我校同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高阻隔、抗迁移绿色包装薄膜产业化、同北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单张纸平版印刷机数字化单元产业化,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同北京菲宝利华环保塑胶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混杂废塑料制造新型塑胶复合物流托盘产业化、同北京泽众生物质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难燃可生物降解液压油产业化,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同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局签署了城市雨水可持续利用综合示范基地、同北京市政路桥建材集团签署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关键技术六项入园项目合作协议。市委常委赵凤桐等领导为京南大学科技园”揭牌。

赵凤桐常委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处于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京南大学科技园建设正式启动,大兴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驻区三所高校科学发展掀开了全新的一页,提升了驻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也是各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为了进一步发挥京南大学科技园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服务大兴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首都高等教育改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赵凤桐常委还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要努力创新机制体制,积极转化科技成果。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探索多校一园的建园模式,搭建创新服务平台。二是要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推进区域经济发展。驻区三所高校拥有体系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专业实验室,在绿色印刷包装、绿色建材、节能环保、创意文化、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各具优势,要努力成为大兴区创新的源泉,直接促进大兴区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三是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首都教育发展。京南大学科技园以驻区三所高校为依托,将经济领域的发展需求直接导入学校,成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社会需求的信息源,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北京十二五规划提出,依托首都创新资源密集优势,提升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推进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构造形成高效有力的首都创新资源平台,切实发挥其引领带动和支撑作用,把北京建设成为国家创新中心。京南大学科技园集科研开发、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技术服务与咨询于一体,是发挥驻区三所高校在新闻出版、文化创意领域、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和城市发展与建筑工程领域的优势,紧紧抓住北京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启动实施、大兴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资源整合、首都新机场选址大兴等这些重大历史机遇的重要平台。驻区三所高校将以京南大学科技园为契机,充分发挥好行业优势、人才优势和平台优势,为京南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提升三所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促进高等教育同社会经济发展实际需要相结合,为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世界城市”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