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我校与石化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携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1-07-05    浏览次数:

429日下午,我校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教师和管理队伍建设、校园文化与服务保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凤桐、市教委主任姜沛民、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为两校共建的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签约仪式由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郑吉春在致辞中指出,两校合作是两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纲要精神,在新时期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也是市属高校基于地缘关系开展校际全面合作的有益尝试,为高标准实现两校战略合作的预期目标,我校将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建立机制,助推合作。建立健全合作决策机制、合作协调机制、合作落实机制,为两校合作的深入推进提供基本保障。二是挖掘优势,共享资源。在加大办学基本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切实加大特色学科、高层次人才、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大学科技园等体现我校优势的资源与石化学院共享的力度,提升两校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三是全力落实,务求实效。两校联合制定合作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力争在年内全面启动具备合作条件的项目,在2-3年内所有项目能够真正收到实效。四是多方参与,实现共赢。广泛宣传、发动我校师生积极参与,争取更多社会资源,为两校合作搭建更广阔、更高层次的平台,不断提高两校合项目的实效,努力实现参与各方的共赢。        

郑吉春书记号召两校以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大力增强科学研究能力,大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为目标,以此次协议签署为起点,以奋斗之精神提升两校办学水平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推动两校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市教委主任姜沛民作重要讲话,他再次强调了两校合作的重大意义,并对两校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大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二是加强人才联合培养模式的创新,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三是加强科技创新资源整合,大力提升服务社会水平。姜沛民主任表示,市教工委、市教委将继续关心、支持和帮助两校的合作与发展,并将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他祝愿两校合作能成功实现预期目标,为首都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校校长曲德森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长郭文莉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凤桐、市教委主任姜沛民、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等领导为两校共建的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  工程教育实践中心是两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的首个共建项目。据悉,两校将力争在年内全面启动具备合作条件的项目,在2-3年内所有项目能够真正收到实效。

我校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作为近邻,长期以来,在本科生通识课、工程教育、主辅修课、学分互认、后勤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合作尝试,取得了较好效果,京南大学科技园的共建深入推进了两校合作,此次战略合作涉及面广、目标明确、保障措施得力,开启了两校合作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