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合作» 交流动态

西安航空学院领导来北印调研

发布日期:2016-05-23

 5月23日上午,西安航空学院党委书记陈平社、校长陈万强携著名作家、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航空学院人文学院院长高建群等来北京印刷学院调研,党委书记刘超美、校长罗学科、副校长田忠利热情地接待了陈平社一行,双方在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座谈。


西安航空学院领导北印调研

    刘超美对陈平社等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她指出,西安航空学院在国家航空事业的蓬勃发展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下,近年来发展迅速。北印与西安航空学院在学校特色办学等方面存在很多相似之处,在今后的发展中可以相互学习,开展全面合作。


罗学科讲话

    罗学科从学校概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未来发展等方面对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思路、办学定位和发展战略做了详细全面的介绍。他期待西安航空学院能与北印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关系,并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和创新人才培养体制、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教师队伍建设、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实现优势互补。
 


陈万强讲话

    陈万强对西安航空学院的发展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北印专业设置覆盖了新闻出版的全产业链,许多专业在全国学科评估中名列前茅,这种服务行业发展的办学思路值得航院学习。西安航空学院目前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聘请国家一级作家、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高建群任学校人文学院院长,提升学生人文艺术素养。双方可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开展合作,共同致力于为行业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
 


高建群先生为北京印刷学院题字"读书耕田 光前裕后"

    会前在罗学科的陪同下,陈平社、陈万强一行参观了中国印刷博物馆、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和设计艺术学院。


参观中国印刷博物馆、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和设计艺术学院

    陪同座谈的还有西安航空学院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宁永录,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蔡应昌,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永刚、党政办行政科科长黄勇、校友会秘书长王云霞和北京印刷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