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合作» 交流动态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吴念祖博士到访北印

发布日期:2016-06-03

 6月3日上午,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服总系统科技中心吴念祖博士到北京印刷学院进行访问。

    副校长许文才会见了来宾。双方就IoT(物联网)在印刷技术上的应用、 数字印刷在防伪应用上的趋势、两岸未来可合作领域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许文才向来宾简单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北印特色突出、行业领先,希望可以在印刷包装技术等领域开展两岸合作,培养更多科研人才。双方可以围绕物联网、防伪等领域开展合作,或者共同申请项目。

    吴念祖介绍了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的整体情况。他表示,台湾工研院利用政府资源,注重研发并进行成果转化,2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从许多大学及研究所吸收科研人员进行项目研究。吴念祖还着重介绍了自己所在的工研院服务科技中心及最近在研究的若干项目,如"智慧消费""智慧物流"等。


双方会谈

    学校罗世永教授、杜艳平教授、高振清副教授分别就各自研究的印刷防伪技术、物联网等领域与吴念祖进行了探讨。罗世永还进行了科研样品展示。学校科研处处长陈丹表示,希望可以请台湾工研院传授技术向成果转化方面的经验。大陆地区市场巨大,北印科研处愿意为双方合作提供服务及渠道,也希望双方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国合处代表陈妙玲表示,国际部门将为两岸合作、科研交流提供积极的服务与辅助工作。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简介:

    工业技术研究院简称工研院,位于台湾新竹县竹东镇,是一个带有官方色彩的民间研究机构,也是台湾科技业发展的先驱。工研院设有多重产业技术领域的应用研究机构,致力于研究发展、产业服务等工作,并配合政府推动产业科技政策,以培养台湾产业科技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