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合作» 交流动态

尼泊尔教育部常务部长一行到访北印

发布日期:2017-02-27

 2月27日,尼泊尔教育部常务部长Mr. Shankar Prasad Adhikari、尼泊尔国家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NATHM)常务董事Mr. Chudamani Sharma Kattel、尼泊尔旅游局Mr.Sarad Pradhan、尼泊尔加德满都北京鸽翔国际学院(BPXI)执行总裁D.Kanth 一行到北京印刷学院进行访问。

  校长罗学科、校长助理张养志会见了来宾。国教院负责人及全体人员参加会谈。

  罗学科对贵宾的到访表示欢迎。罗学科表示,北印与加德满都北京鸽翔国际学院已合作半年,目前合作项目运行良好,希望在尼泊尔政府的支持下,进一步促进北印与尼泊尔高等教育的合作。今年5月将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是双方友好合作的契机,也是中国高等教育为"一带一路"服务的契机。与此同时,北印将尽最大努力为留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及生活环境。


双方会谈中

  Adhikari先生感谢北印的安排,以及提供商谈合作的机会。尼泊尔政府向来与中国关系友好,而尼泊尔教育部相关部门也在中国设有办事处,以便促进双方文化旅游业的合作与发展。在参观了北印国际教育学院后,Adhikari先生对学校宿舍、教室、公共厨房、洗衣房等设施均表示满意。他认为这样一流的环境定能为留学生们创造优良的学习条件。尼泊尔教育部去年与鸽翔国际学院达成合作协议,同意派出尼泊尔留学生到北印进行学习,相信双方的合作能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并促进旅游业发展。

  D.Kanth先生简单介绍了BPXI在中国的概况及教学情况。BPXI一直努力帮助更多的尼泊尔学生在中国完成学业。他相信在尼泊尔政府的支持下,双方合作前景大好。

  Kattel先生介绍了尼泊尔国家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概况。成立于1972年,NATHM是尼泊尔全国最好的公立酒店管理学校。学院受到当地政府支持,既承担一些政府项目,也专注于教学。该学院的旅游管理专业着重培养专科学生。学院提供如导游、服务向导、服务生等培训课程。NATHM与BPXI也开展了合作。

  国际教育学院张舍茹院长向来宾介绍了北印学科专业、留学生招生项目及留学生教育教学情况。她表示,北印将继续扩大和拓宽与BPXI从专科到研究生以及双学位的人才培养合作。


会谈后全体合影留念


尼泊尔来宾参观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