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合作» 交流动态

河南省新乡县政府领导率队到访北印

发布日期:2017-03-22

3月22日,河南省新乡县人民政府县长申乐民、副县长徐五民、商务局长李茂通率中原兴业产业园(印海智谷印刷包装产业园)董事长季明平等10余人到访北印。北京印刷学院校长助理周忠、校产办主任马兴彦、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兼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魏先福等在学校绿研院会议室接待了申乐民一行。


河南省新乡县政府领导率队到访北印

    马兴彦对来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特色学科、人才培养、发展目标,以及校产办的主要功能定位、经营方针和发展规划。魏先福围绕体制机制创新、打造行业特色鲜明的高端平台以及如何着眼行业提升技术服务、协同创新等向来宾介绍了绿色印刷包装研究院的主要成果、技术优势及发展情况。


座谈交流

    徐五民等新乡县领导就郑新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原兴业产业园(印海智谷印刷包装产业园)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由于中原兴业产业园将力求打造成一个人才与产业技术集聚、创意与产业文化荟萃、交流与产业合作活跃的区域性印刷包装中心,致力于为印刷包装企业构建一个全产业链融合、全品类企业集聚的发展平台,并建成印刷包装示范型产业园,引领区域行业发展,产业园特别渴望得到北京印刷学院的长期支持与鼎力相助。


申乐民讲话

    申乐民首先感谢北印的热情接待与精心安排,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对印刷包装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县政府的决策和企业的发展更坚定了信心。她表示,当地的印刷包装产业有历史、有规模、也有政策,但相对缺乏先进理念和技术含量,北京印刷学院作为印刷界的重要智库和排头兵,有人才、有资源、有平台、有成果,必将对产业园今后的建设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撑和技术服务,迫切需要北印在创新理念、高新技术以及人才培训、绿色印刷检测等方面提供更多帮助。


周忠讲话

    周忠表示,强化校地企合作,是学校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地方经济的具体体现,也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他表示,中原印刷产业规模庞大,合作前景大有可为,并从宏观层面介绍了近些年国家印刷产业的基本状况及发展趋势,从具体操作层面就园区功能定位、校地企合作主要方向以及人员技能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参观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随后,调研组一行分别参观了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中国印刷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