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合作» 交流动态

兰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一行北印调研

发布日期:2017-04-24

 4月24日下午,兰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亦达率队来北京印刷学院调研,党委副书记彭红、校长助理张养志热情地接待了王亦达一行,双方在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座谈。


兰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一行北印调研

    彭红对王亦达等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彭红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依托行业、内涵发展、坚持特色、开放办学、提高质量"的办学方针,致力于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近年来,学校在"北京市教学成果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突破,为建成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的传媒类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她指出,兰州财经大学与北京印刷学院有许多共通之处,希望未来双方在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彭红讲话

    王亦达简要介绍了兰州财经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指出了兰财在近期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境。他表示,北印与兰州财经大学虽然地理位置相隔甚远,但在学科发展、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面临诸多相似的问题。王亦达认为,北印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探索出了很多创新经验和做法,值得兰州财经大学借鉴和学习。他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定期沟通,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王亦达讲话

    张养志曾在兰州财经大学工作十余年,对母校有着极为深厚的感情。他从学科建设、财务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北京印刷学院在这些领域的发展历程和最新突破。他指出,北印目前已经建立起覆盖新闻出版全产业链的学科体系,通过创新型人才培养向行业不断输送人才;坚持理论传播,突出印刷学院特色,成立具备自身理论体系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他期待母校与北印加强联系,建立起更为深入的合作。


参观新媒体学院

    会前,王亦达等人参观了新媒体学院和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参观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陪同座谈的还有兰州财经大学校办副主任张璞、牟凯,教务处副处长李长兵,人事处副处长叶儒毓和北京印刷学院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校办的相关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