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喜迎校庆 情系母校”55周年校庆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7-19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各位校友:

    2013年10月12日,北京印刷学院将迎来办学55周年校庆庆典。为迎接55周年华诞,反映学校55年来的辉煌成就,激励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发扬学校优良传统,抒写爱校兴校情怀,畅谈学校“转型、跨越、发展”的美好前景,特举办校庆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喜迎校庆·情系母校”为主题,围绕学校办学55周年校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学校的发展历程。

    二、征文内容

    1.与学校有关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的追忆,或者是亲历者、见证者的叙述;

    2.探析学校的办学方略、教育思想、重大变迁、发展成果;

    3.昔日鲜为人知的故事,今朝感人至深的回忆,记录真实校园生活与趣事,对恩师风范、同窗情谊、师生情谊的抒写;对峥嵘岁月、风云流转、辉煌成就的纪录;

    4.校友奋斗成长的足迹、个人艰苦创业的感悟;成才立业、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事迹报道、人物传记;

    5.有关学校发展、个人成长的体会与感悟文章;

    6.祝贺学校办学55周年的真情实感;

    7.其他能反映献礼校庆主题的文章。

    三、征文对象

    校友、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

    四、作品要求

    1.紧扣校庆主题,标题自拟,题材自选,抒发作者对学校建设发展、校园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大到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小到一人一事一物,只要能反映学校历史、体现学校精神、抒发生活感悟,均可付诸笔端。

    2.文体不限,散文、诗歌、随笔皆可(小说、戏剧除外),长短不拘,见人见事见真情。

    3.要求稿件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

    五、投稿方式

    1.征文作品最好采用电子文档,手抄稿也可(字迹工整、清楚)。来稿请注明“校庆征文”字样,并在末尾注明作者真实姓名、班级、现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来稿不退,自留底稿。

    2.来稿请于2013年9月20日前送至党委宣传部或将电子版发送至news@bigc.edu.cn(注明校庆征文)。

    联系人:王秀玲;联系电话:60221024

    六、评比奖励

    1.征文作品由学校组织专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作品思想性和艺术性进行评选,并颁发荣誉证书、给予一定奖励。

    2. 来稿将择优结集出版,推荐外媒发表或发表在《北京印刷学院校报》、北京印刷学院校庆网。

 

北京印刷学院校庆宣传组

2013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