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校园防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21

各单位、全体师生:

根据气象部门消息,北京地区从621日至24日雷雨天气频繁,最强降雨出现在22日至23日,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雨。

我校三个校区都位于低洼地带,雨季容易造成积水,防汛排涝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提高防汛工作实效,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的各类事故,确保师生安全度汛,现就应对汛期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根据本单位实际,吸取以往汛期中的经验,认真修订本单位防汛工作预案、指导汛期所属范围内的安全防护和抢险救灾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制。

二、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短信等信息发布途径,及时向本单位人员发布天气预报、汛情预警、自救常识等信息,全面动员,提高防范意识。

三、加强重点场所巡查。位于顶楼的学生宿舍及有顶楼办公室、地下室的单位,在降雨期间要指定专人24小时巡查,发现漏雨、滴水、渗水现象及时向物业及宿管人员报告。

四、注意防雷,遇雷电天气或长期外出时要及时切断设备电源,防止雷击导致设备损坏。

五、活动、出行安排要考虑天气影响,尽量不使用条幅、室外广告。由于短时强对流天气具有突发性、难以预测,各单位在组织室外活动时,随时注意观察天气,遇极端天气时尽早停止活动,并及时组织疏散。

六、雨季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私家车在校园内停放时,请远离高楼及大型树木,防止高空坠物、树木断枝损毁车辆。同时,避免将车辆停放在雨水井口上,以免影响排水泄洪。

七、外出时注意脚下。降雨过程中或路面有积水时,请尽量在路边台阶上行走,道路上可能会有井盖被大水冲开,或降雨时为了排水,很多井盖被打开,遇到雨水打漩涡的地方,绕道而行。

八、尽量不要靠近路灯杆,经水漫过电线杆接线处容易漏电,防止触电事故的发生。

九、发现汛情及其他异常情况后,请及时向安全稳定工作处、后勤基建处报告,由专业人员组织险情处置。

 

 

 

北京印刷学院防汛工作领导小组

201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