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领导带队到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07-12

7月12日下午,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喻剑南,副院长陈锋、卢娟,教务处处长王战萍,总务处处长王鹤明等来校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田忠利,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尊忠,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后勤处、设计艺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领导带队到校调研

田忠利对喻剑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定位,指出学校坚守“认真作好出版工作”初心,在聚力加强出版学科建设,推动“出版+技术、出版+管理、出版+美学”多学科交叉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双方作为文化属性鲜明的学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共同的价值指向为合作指明了发展共赢的方向。希望双方抓住新时代教育文化发展的机遇,加强互动,建立更加紧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通过整合优质资源,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践、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合作成果,形成示范效应,共同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进一步提高双方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喻剑南表示,非常荣幸到访北印,通过参观调研更加深入了解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两校同处大兴,沟通密切、互动频繁,有着深厚的渊源,今后希望与学校在干部教育培训、智库建设、创意设计、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合作,尽快开展一次联学共建,深入探索共建机制,交流研讨具体合作项目,共同为助力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新动力、发挥更大作用。

调研组一行参观学校展览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艺术+科技 设计创未来”北京印刷学院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展、“弦歌不辍 艺图至远”北京印刷学院艺术教育展和搜妙创真——田忠利国画书法篆刻艺术作品展,深入了解学校学科建设以及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和国家重大活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