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4

3月10日、11日、14日,学校在综合楼六层会议室分别召开三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发展形势,研究部署学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工作。全体校领导和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传达了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和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会议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发展形势,指出了教育系统可能存在的防控风险和安全隐患,同时对下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新的要求。然后各相关职能部门就学生返京返校方案、近期校内考试安排、重点人群情况排查、校门管控、后勤服务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研判,对下一步各项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和要求。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和北京教育系统相关会议精神,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学校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完善学生返校、教育教学和相关考试工作方案,加强校内人员管理和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师生员工信息摸排,掌握京外人员情况,按要求做好学生返京返校工作,确保校园环境安全稳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校长田忠利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相关省市疫情感染已经波及教育系统,北京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也非常大,各部门要切实担起防疫责任,毫不放松将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线。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协同合作和沟通协调,细化完善各项工作具体措施,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制定相关工作应急预案并加强演习演练,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各级领导干部要恪尽职守、坚守岗位、扛起责任,认真贯彻北京市和学校最新的工作要求,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和督促检查,及时回应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营造良好氛围,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高锦宏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做好防控工作是学校其他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接下来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动摇,坚决防止麻痹大意思想和经验主义错误,积极响应上级精神,对标对表最新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和分析研究,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二是积极稳妥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严格按照市教委指导意见要求,坚持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充分考虑学生返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对策,及时调整方案,确保工作前后衔接、一体贯通、留有余地。三是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加强各类人员服务保障和管理,做好师生员工宣传引导,坚持非必要不出京原则,加强校门管控和物资储备,对尚未返校的学生做好“一对一”联系工作,特殊情况“一事一议”,强化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帮扶指导,根据情况动态调整防控政策,尽量减少对师生的影响。四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工作统筹协调,分工明确,密切联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会商研判制度,积极主动为师生员工做好服务,同时加强监督检查,有关部门要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