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市教委检查组“四不两直”来校督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4

2月23日下午,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葛巨众、教育信息化处处长张宪国以“四不两直”方式来校就新学期开学相关工作进行督导。学校校长田忠利,党委副书记彭红,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安稳处、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处、团委、国教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市教委检查组“四不两直”来校督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在综合楼六层会议室,彭红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新学期相关工作准备情况。彭红表示,根据市委、市教委有关安排,学校及时召开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开学准备、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制定下发了疫情防控、开学返校、教育教学等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全体校领导分组对准备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为新学期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校教务处、学生处、安稳处、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就线上线下教学安排、学生管理、返校方案、校门管控、校园安全稳定、后勤保障、冬奥服务、意识形态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田忠利介绍学校落实北京教育系统相关会议精神情况

田忠利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2月17日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之后,学校第一时间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部署研究学校相关工作并形成工作方案,不断改进完善教学安排,强化校门管控和校园安全管理,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防控措施,提前演练学生返校各个环节,有计划有步骤推进落实开学各项准备,为高质量开启新学期工作提供了保障。

葛巨众讲话

葛巨众对学校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有力,各项制度措施贯彻落实到位,各部门分工合作、积极配合。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在思想和行动上继续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紧盯每一个细节,从严从实做好开学各项工作措施;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方案,加强教学条件保障,提前制定工作预案,确保线上线下可随时切换;三是严格按照北京市有关工作要求,加强食堂冷链食品和快递收发工作管理,强化食品进货渠道溯源、关键点位人员管控等措施,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四是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涉奥人员管理和服务保障,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全面做好开学各项工作,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