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0

1月9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在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安稳处、后勤处、校产办、国教院、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院、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彭红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会上,根据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结合当前陕西、河南、天津等地疫情最新形势,各职能部门认真分析研究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疫情相关地区人员排查、校园管理、涉奥人员服务保障、在校师生核酸检测安排、重点区域消毒消杀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同时针对假期期间可能出现的应急情况进行细致的桌面推演,确保应急保障机制完善,及时精准有效处置。

彭红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国内国际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相关省市疫情感染已波及到教育系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非常大,各部门要切实担起防疫责任,毫不放松将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线。第一,要增强政治自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靠前指挥,积极引导师生员工自觉遵守防控措施,加强涉奥人员管理,强化风险应急处置,尽量减少流动聚集,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第二,要坚持举一反三,提高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校园防控,严格校门管理、强化重点场所通风换气和消毒消杀,加强后勤服务保障人员管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织密筑牢防控工作防线。第三,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寒假期间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做好留校师生服务保障,提前谋划下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回应师生关切,营造良好氛围,坚决维护校园环境的安全稳定。